-挖坑随性,填坑随缘

-坚决不吃BL,也不太吃GB

-脾气暴躁一点就炸

-会反复看评论,如果喜欢我的作品请多告诉我感想

-爱发电同名

【浪漫传说】Day6 fate neta1(主双爱)

*是b卷!东方爱30days挑战之Day6 fate neta1

*fate extra ccc+浪漫传说,是之前梗子的扩写

*bug和ooc都有

*因为是段子形式,人物感情转换可能会不太自然,请自行脑补期间他们有过很多互动

*附带歌单,有兴趣可以去听听看(不能放传送门)

*超级感谢白茶茶送我的同人图!她是天使!!(麻烦自搜一下,无法放传送门)


从者线-爱爷Alter线

cp:主双爱,夹杂少量all爱


1、空降的奇迹

为了不被黑色噪点吞没的东方爱逃到了虚数空间中,那个人的声音已经听不到了,她在无边无际的虚数海洋中飘荡,无论哪里都找不到出口,就像是搁浅在沙滩上的鱼徒劳地拍打着尾巴。

连时间的概念都快要模糊,被困在这里多长时间了?思维逐渐钝化,对事物的认知似乎也要被这广阔的空间所消融。

找不到方向。

无法回到正常的位面。

一次又一次地在这里徘徊。

虽然还活着,但和死亡又有什么分别?连坚持自我在这里都显得是可笑又无意义的事情,到底还在挣扎什么啊,就这么睡过去不是要轻松得多吗?

她这么想着,慢慢合上眼。

然而偏偏有那么一个声音横插进来,将她违心的念头搅得粉碎。

“哼,明明一点儿也不想死,装模作样地闭上眼睛就免了吧。”

语气略带讥讽的男性的声音,说第一个字时,似乎还在很远的地方,声音隔着层层位面传来,带着模糊的厚重感,话音落时,声音离她已经很近了,仿佛就在几步开外,连话末那声嗤笑都清晰可闻。

她睁开眼,疑惑地左右看了看,并没有发现跟之前有什么不同。她正想说话,手背上犹如痣一般的印记蓦地发烫,灼烧得她的理智回魂。

她忽然有种接近预感的直觉,如果现在不做点什么,这个不请自来的客人肯定会毫不犹豫地转身离去。

“请等一下!”她急忙开口,久未说话声线艰涩微哑,手背细微却不容忽视的灼烧感让她不由得皱了皱眉,不确定地望向声音传来的方向,暗暗咬了咬唇:“是的,我承认,我不想死,一点儿也不。我还有必须要做的事情……我必须要回到圣杯战争中去。所以……请您帮帮我,不管付出什么代价都可以!”

声音的主人仍然没有显露身影的打算,听到她的表态就像是听到了天大的笑话。

“真的假的?做不到的事情,可别随便承诺啊。”

对方的语气听上去漫不经心,隐藏的警告意味却让她浑身一抖,刚才冲动起来的念头霎时烟消云散,想起那不计后果的胡言乱语,她有几分后怕,看不见对方的身影让她心里更加没底,下意识地再次环顾四周,想要确定这里不是只有她一个人。

意料之内的,什么也没有。

“行吧,别废话了,你不就是想出去吗?这儿什么都没有,看都看腻了,帮你一把也无所谓。不过我对义务劳动可没有兴趣,什么都不付出就想得到想要的东西,哪有那么便宜的事情。”

说话间,声音逐渐靠近,似乎它的主人最后在她身前站定。

“来吧,让我看看,你愿意献上[付出]什么样的祭品[代价]?”

近乎于耳语的低音,似乎有柔软又冰冷的东西擦过耳边。隐隐发烫的手背被强硬地握住,原本黯淡的纹路如同火势蔓延,瞬间染成鲜红的颜色。

东方爱有些受不了对方自说自话的方式,他的明示暗示已经非常明显,她也清楚自己可以使用的筹码仅此一张,但这种被半强迫似的做出选择的感觉,让她非常不爽。

“首先,谈交易的时候要看着对方的脸,这是常识吧?”

她抬起手,借这个动作自然地挣开了对方的束缚,手背上鲜红得如火烧的三划令咒的第一划应声消失——

“藏起来对别人指手画脚算什么,给我出来!”

以牺牲一枚令咒为代价,声音的主人像是被从隐藏的空间剥离出来一般,迅速显露出身形。

那是一名介乎于少年到青年之间的男性,大半张脸被蓝底银边的面具覆盖,只露出线条优美的下颌,以及带着讽刺笑意的唇线。

“虽说契约由我这边促成了,但您也太急于使用主人的权限了吧,master?”

似乎对被强行拖出来这件事没什么怨言,她的新从者用手指点了点她手背上的令咒,饶有兴致地瞧着她苍白的脸色。

不用他说也知道,这份并不牢固的契约明显处于随时都会分崩离析的状态,对方拥有能打开通路进入虚数空间的力量,显然不会连一份契约都稳固不住。

他仍在索要祭品[代价]。

既然做了,就要做到底,虎头蛇尾不是她的风格,于是,第二划令咒也消失了。作为楔稳固摇摇欲坠的契约,在契约的效果加强的同时,她也清晰地获得了对方的信息。

跟想像中的职介不管是哪个都对不上号,Avenger……复仇者吗,听上去冰冷且不祥。

她看了看他,欲言又止,指腹下意识地抚过手背上仅剩的一划令咒。

就算开口询问他的真名,对方也肯定不会回答,除非使用令咒强迫他进行说明,但是目前看来这个事项的优先顺序显然不应该排在第一位。

何况她有隐约的预感,他们的交易要等到离开这里后,才算结束。

“继续呆在这里也没用,我……”她本来想说“我们”,看着对方唇角那不知从何时起微微下压的弧度,察觉到他的心情可能并不是很好,虽然不明白刚才还保持着嘲讽笑意的从者为何突然收敛了哪怕是不友善也算得上是笑容的笑容,她还是把那句话咽了回去。

不等她酝酿措辞,他突兀地伸手过来,抓住了她的手。

“如果因为没抓紧掉进了缝隙,你就自己趴在里面腐烂吧。”

他的手很冷,没有多少温度。

尖锐又糟糕的语气显示这个喜怒无常的从者现在心情确实很差。

于是她果断闭嘴,默默地回握住他的手。

有那么一瞬间,她以为他会狠狠地把她甩开,但最终他也只是回头瞥了她一眼,接着,攥紧了她的手。

很痛。

但是,这是一个人在虚数空间漂浮时,绝对不会有的感受。

她那一直悬着的心,终于落到了实处。



2、第三枚令咒

东方爱很想对她的从者交付完全的信任,但显然这个想法才是不切实际的,她的这位从者自出现在她面前起,几乎就是随心所欲的具现化,他看npc和AI的眼神,看旧校舍里其他御主和从者的眼神,都与看虫豸无异。

还有他那令人不安的职介属性。

在正式开始迷宫探索前,她做出了一个决定。

在私人房间里,她抬起的手手背上最后一道令咒在命令道出后化为虚无,原本鲜红的符号变得极为浅淡,只剩下微小的痕迹。

“这样交易就结束了。作为把我从虚数空间带出来的尾款,你可以做你喜欢做的事情,但是有条件——不可以随便杀人。”

坐在椅子上撑着下颌假寐的男性从者睁开眼睛,似笑非笑地睇向她。

“虽说以你微薄的魔力想要约束我完全是天方夜谭,但这可是你唯一的倚仗了哦?为了这种无聊的理由随便用掉,还真是浪费啊。”

他嘴上这么说着,但话语里没有丝毫的怨怼,反而是看好戏般的兴致昂扬,似乎早就猜到她会这么做了。

知道自己把最后一道令咒早早用掉并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但是再让她选择一次,她同样也会这么做。

既然如此,就根本不需要感到可惜或者后悔。

“走吧,学生会的大家等我们很久了。”

她没有接话,招呼了他一声,率先打开房门出去了。

他慢条斯理地起身,唇角细微的弧度彰显他的心情似乎不坏,只是说出来的话,仍旧是有些微的刺耳。

“遵命,好心的‘master’。”



3、心象风景1.0

自在月海原学园恢复意识,直到被掳至月球背面,东方爱的记忆依旧是暧昧不清,她只记得自己参与了月球表面的圣杯战争,却对曾经的对手以及战斗的胜负一点印象都没有。落到月球背面后,她“必须回到圣杯战争”的意愿如此强烈,却不明白为何非要回去不可。

她会参加圣杯战争,肯定是有想要实现的愿望,但是如今连那份愿望具体的内容,都变得模糊不清了。

结束了一天的迷宫探索,跟学生会的同伴们商量过明日的安排和接下来大致的行动方向,东方爱回到私人房间,在从者的注视下啪叽摔到床上,在对方赶她下去之前熟门熟路地抱起个枕头挪下地,挨着床边稍微思考了下记忆的问题。

一如既往的得不出什么有效的结论,战斗后的疲倦随着精神放松一拥而上,她抱着枕头挨着床沿,不知不觉地便睡了过去。

她做了一个梦。

梦里,她,或者是她变成了谁的视角,参加了一场热闹欢乐又状况百出的祭典。看不出真实性别是男孩子的人们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在台上竞争选美第一。

仿佛是自己经历过这样的事情,又像是在看别人生平的一个小片段,这样熟悉而陌生、似是而非的感觉非常微妙。

到最后,她好像从那个记忆中的自己,抑或是别的人中脱离出来,以旁观者的视角看完了接下来的剧情。

主人公的面目难以看清,仅能看到那与她一模一样的紫发。比赛后她得到了女神宝物,看着落败的竞争者、蓝绿发的女装少年被人数落的身影,陷入了沉默。

反正那个宝物我留着也没用啊,他想要的话,不如就给他吧。

她在心里这么想着,看着梦里的主人公走到那个少年面前,把女神宝物递了出去,虽然听不到说了什么话,但想必跟她所想的差别不大。

少年别扭地拒绝,不管怎么说都不愿意收下,最后主人公揪着他脖子上的铃铛把他拉过来,强行把手镯套到了少年的手腕上。

咦?是这样的吗?

她记得那个像猫一样的男孩子很害怕老鼠,还以为会让他在老鼠和宝物之中选一样呢,那样的话,谁都会选择宝物的嘛。

与她设想的方案有些许的误差,她迷惑了一小会儿后,把它归结于记忆尚未恢复造成的与意料中不符合的些微落差,并不是多么要紧的事情。

从睡梦中醒来,她为自己一部分记忆的苏醒感到开心,梦中出现的人们给她带来了熟悉而亲切的感觉,仿佛跟多年不见的好友手谈一局,末了胜负不计,相视一笑那般惬意。

靠着床沿歪坐着睡着,醒来之后脖子和腰都隐隐作痛,东方爱小心地舒展着身体,抬头间不经意地看到小憩过的从者也已经清醒,只是不同往日总要损她几句的反应,今天的他一言不发,薄唇微抿,唇线和脊背都绷得死紧。

做了好梦心情有些轻松的东方爱看到他这副模样,不由得低声唤了他一声:“怎么了,做噩梦了吗?”

他闻言,嗤笑道:“哪里,一个天真而愚蠢的久远伪梦而已,无趣至极。”他低头,看到她脸上尚未褪去的淡淡笑意,“你倒像是做了美梦的样子啊。”

她站起来拍拍衣服上沾到的灰尘,把抱枕放回床上,轻轻点了点头。

“嗯,令人怀念的梦。”



4、free talk1.0

击破该隐的心之防壁后,前往下一层的通路打开了,东方爱没有急着探索迷宫的下一层,把因被她用SG步步紧逼破掉心盾后疲惫陷入昏迷的该隐送回旧校舍,本来想跟学生会的大家商量接下来的对策,谁知凳子都还没有坐热,就被学生会的众人连推带拽给驱逐出境了。

“你有多少天没有休息过了,照照镜子吧,现在的你脸色差得能吓死人。”

往日比较好说话的虹态度都这样强硬了,估计她现在的脸色真的很不好吧。但是至于吓死人么?她伸出手轻轻拍了拍脸颊,让自己振作精神,揉了把脸,最终还是决定听从同伴们的建议回房间好好休息。

去看望完在保健室接受治疗的该隐后,东方爱回到私人房间。哪怕是在旧校舍也不爱出现的从者立即显露身形,斜睨了她一眼惯例地嘲讽道:“现在知道休息了?追着该隐跑的时候怎么不见你惦记着好好睡觉?”

东方爱一脸莫名其妙,但对方终归是出于好意(?)的提醒,因此尽管她觉得自己下一秒就能抱着枕头睡着,还是认真地回答了他的质疑:“追击该隐是因为担心迷宫被进一步扩建啊,当然是越快击破他越快抵达出口最好了,而如今迷宫已经被扩建,多出来的6层一两天也探索不完,学生会的大家还在做侦查和情报分析的工作,负责跑腿的我趁机休息没有不对吧。”

从者抱臂面无表情地道:

“那你就回来乖乖睡觉啊,跑去保健室招惹什么野男人,后宫之主吗你。”

……跟这个人真的没法沟通。

“最后用SG把他逼迫到那个地步,去道歉和看望不是理所当然的么?”在睡意的侵扰下,东方爱说话的声音越来越弱,她把脸埋在被褥里胡乱蹭了蹭:“我好困……有什么问题明天再说好吧,床借我用一会儿……”

因为脸埋在被子里,疲倦之下她也懒得抬头,只察觉到身边的床铺微微下陷,似乎是他也躺了下来。

“行,记得付我利息。”

说到底这本来是我的床吧,你这个霸道从者!

仅仅是在心里吐槽了这么一句,现在只想睡觉的东方爱懒得跟他扯皮,含糊地应了一声,抱着软绵绵的枕头飞快地进入了睡眠。



5、充满回忆的礼装

听到这一层迷宫的要求后,从者的嘴角抽了抽,全身散发出“这是什么sb玩意我拒绝”的气场。

经历过要穿着泳装才能通过、要脱掉内衣才能通过、要支付费用才能通过的迷宫后,东方爱觉得这一层只要穿着校服就能够通过的迷宫简直不要太亲切,完全搞不懂为什么他连穿个沙滩裤满迷宫跑都愿意了,反倒抵触穿校服*。

“这种蠢到家的规则根本没必要遵守吧。”

从者头也不回地直接往迷宫中走去。

然后东方爱看着他走了不到十步就已经跌到一半以下的血条和mp,硬是把他拖回了入口处,拜托学生会的同伴把自己和从者传送回旧校舍。

为了不让从者丢脸地横尸迷宫,东方爱到小卖部给他买了一套校服礼装,款式和她的是相同的,试尺码的时候从者的脸全程黑如锅底。

她本来穿的就是校服,并没有换的必要,把从者推进私人房间让他换好衣服,她就站在门口等,等了许久,等到忍不住想要敲门的时候,从者才黑着脸走了出来。

诶,意外的还挺合适的?

与其说合适,倒不如说那仿佛就是本人的物品。

东方爱装作没看到他那副不爽的神色,转身就打算出门去开始迷宫探索,不曾想才迈开步子,手腕就被扣住。

“?”她疑惑地回头,看着站在原地不动的从者。

见她完全没有发现自己状态的异常,从者说话的语气带着几分咬牙切齿的恼怒:“所以我才说根本不需要遵循那种规则!你到现在都没有发现么,这个所谓的校服礼装会全面削弱我的数值。”

啊,真的。

被提醒后才注意到自家从者的所有能力都下降了一大截,魔力更是接近枯萎的程度,就像是从神明的宝座跌落,变回普通的人类一般。尽管职阶自带的技能自我回复(魔力)让他的魔力免于彻底枯竭,但跟之前他的魔力储备比起来,简直就跟一滴水和海洋般的差别。

这、这个任性从者……居然也会有这么弱的时候啊,难以置信。

脑海里不合时宜地冒出了这样的想法,东方爱摇摇头把它甩出去。紧接着她便意识到,他扣住她的手腕不光是为了停住她的脚步,同时也是在通过肌肤的接触汲取魔力。

补充魔力的话,还是通过体液的交换更加方便快捷吧,这么想着的东方爱询问从者是否需要她提供血液,被后者毫不客气地否决了。

“不需要那种东西”,他拒绝得不假思索。

那怎么办啊,虽然说这层迷宫的说明是穿上校服就可以通过,里面有敌对程序的可能性很小,但也不排除会出现敌人的可能性,魔力不足的从者根本没办法战斗啊。

从者似乎从得知要穿校服的那刻起就非常烦躁,甚至可以说是有些暴躁,行动和语气都比往日粗暴了不少。他连说明都懒得做,扣住她手腕的手松开,转而握住她的手,半拖半拽地把她拉下了楼梯。

看着对方径直往迷宫的方向快步走去,东方爱经过短暂的怔愣之后明白了他的用意。

“只要这样就可以吗?”生怕他勉强自己,手被拽得有点疼却也并不在意的她追上他的脚步。

“不然你想怎么样,跟我jiaohe[补/魔]吗。”他显然很不耐烦,明显是想尽快攻略完迷宫,摆脱这身让他不愉快的新礼装,语气略带急躁暴戾:“虽然很麻烦,但我可是无所谓。只是这套该死的校服让我无法储备魔力,想要保持基本的战斗技能就必须随时补充魔力,你是想让学生会那群家伙看一路现场直播?”

被他的直白闹得尴尬又羞赧,脸颊通红的东方爱一下子把要跟他牵手的困窘抛诸脑后,结结巴巴不服输地呛回去:“我才不要!那你可别放开手了,魔力耗光了我才不会把你捡回来。”

尽管都在用跟文明礼貌挨不上边的话语互损,可两人手一直都握得紧紧的,没有放开过。



6、忘却之槛[记忆囚笼]

被劫掠到月球背面的所有御主记忆都有所缺失,之前一直苦于没有线索,只能暂时搁置,现在知道那份封存着记忆的压缩数据块在哪里,学生会的众人自然不会打算置之不理。

当时东方爱只是接触了几秒那个数据块就被强制排除,学生会负责后援的同伴没有足够的时间解析解压数据,只是经过粗略的扫描判断数据内容庞大,绝对不会是一人份的记忆,然而到底是御主的记忆,还是其他人物的记忆,这点就不得而知了。

至少确定了的事情有一样,那就是必须得再次进入迷宫,把那个压缩数据抢回来。

对于弗雷再次被带走的事实,东方爱很不甘心,打定主意要把抢走他的家伙教训一顿,连带不打声招呼就跑掉的混蛋Bersaker[弗雷]也是。

而她的从者,似乎在生气。

“有趣,背叛的戏码玩不腻,还打算来第二场?”

意有所指的话语,总觉得不全是针对当前的状况,与其说是生气,不如说是……迁怒?

不明白他为何会有这样的态度,但这没有关系,想不通的事情东方爱不会钻牛角尖去追究原因,战斗人员有干劲是再好不过的事情了。

“出发咯!要把数据块和弗雷都带回来!”

她拍拍脸颊,下定决心准备启程。

不同于往日懒散的态度,从者飞快地跟上她的脚步,一如既往的嘲弄语气里,夹杂了些许不易察觉的狠辣。

“真是贪心的master啊,这想要那也想要,想要榨干我么。不过……我答应了。”


——把胆敢背叛你[我]的家伙,打个半死丢进垃圾箱吧。


END.



正文到此结束,感谢大家的观看,下面是附赠的福利小环节![开车预警]


捏他游戏原作,主角在新作中总失忆。


前作里爱爷alter好感度满溢为前提,继承存档进入续作游戏,处于虚空时对听到的声音选择“你是谁?”和“我想不起来”后触发。


放弃吧不能发……


【后记】

*关于校服礼装:对应浪漫原番,爱娘成为神之后就换衣服了,爱爷同理。校服作为爱爷Alter普通人类时期的象征,也是最弱的时期的象征,为他所不喜。

无垢心理空间写不出来orz,印象中闪闪线就是进去闪闪的无垢心理空间打败里面的闪闪拿到神话套装,但是里面那个闪闪又不会说话,我是想写爱爷的理智和爱爷的本能的对话的,想想好麻烦啊,放弃了,你们自己脑补吧(跪)

感谢讨论组里的大家的助力!爱爷Alter的宝具确定是浪漫最后海豹女神给的可以自由书写故事的那本书了。平时攻击方式没想好,言灵或者风刃吧,总之肯定是没有武器的。

不过因为我设定前期爱娘等级不够,魔力不够给他完全解放宝具,后期是因为爱爷知道完全解放宝具会造成构成爱娘躯体灵子崩坏,怕这个傻东西把自己的命给玩没了,就把宝具锁了。所以宝具完全解放的技能栏一直都是灰色的。也有想要不要初始解放宝具没事可以写写那个那样,但是不够时间!我也没想好,就不扩了,有兴趣的请自行脑补。

本来我还想开新的从者线的,但是根!本!没!有!时!间!这边也只是勉强写完,还有很多可以写的,毕竟原作ccc的文本量就很大,我如果要完全把爱爷alter的路线写出来,非要几十万字不可,而且最主要的是我很多东西没想好啦。

啊,顺带一提确定了的另一条从者线是阿瑞斯线。职介阿瑞斯。因为他有枪有剑有马又总是暗中观察感觉潜入技能满点,lancer,saber,rider,assassin那么多职介都可以,光是一种召唤出来不是很可惜吗!


2018.5.24 23:18 初稿无修整理完毕,写了好几天orz



©justhatei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