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坑随性,填坑随缘

-坚决不吃BL,也不太吃GB

-脾气暴躁一点就炸

-会反复看评论,如果喜欢我的作品请多告诉我感想

-爱发电同名

【欺诈游戏】是你教的观察

*cp:秋山深一x神崎直

*ooc

*这两个人居然还没有结婚,难以置信!


秋山先生有点奇怪。

综合最近观察到的事情,神崎直得出了这样的结论。

啊,与其说观察……毕竟有了欺诈游戏的经验后逐渐也成为习惯了,对于熟悉的对象倒不会特意去探究,但正因为熟悉,相处的时候跟往常有什么不同就会变得特别明显。

就像现在这样。

秋山先生,刚才明明还在对话中,为什么突然移开视线了?隔壁桌的杯子花纹比较可爱,真的假的?诶,好像是啊。

不对!

哪怕旁敲侧击,得到的也会是这样看似合理细想其实根本不靠谱的回答,没能及时反应过来的神崎直屡屡被搪塞过去,正因为如此,她更加确信自己的判断没有错。

秋山先生,绝对有古怪。

人类观察技能稳健升级中的神崎直不认为这是自己的错觉。

最近还总是会加入她和福永先生的逛街小分队,明明之前邀请他一起去他都会拒绝的。

一开始福永先生还蛮高兴的,几次过后就一脸不爽地跟她抱怨说:“背后那个门神今天的表情也这么凶还是摆家里镇宅别带出来了,我刚才给你挑了那么合适的衣服,他还瞪我哦?!哼!”之后他就气鼓鼓地小声念叨着“哈?这种家伙晾着就好了谁爱帮忙谁帮”之类的听不懂的话自己试衣服去了。

连偶然交换到邮箱地址,得到假期来这附近玩顺便过来看望她,成功达成惊喜重逢的赤木先生旅程结束回去后,都给她发来了邮件,其中不经意地提到了“秋山的视线好恐怖,最近发生了什么事吗”。

她也想知道啊!

果然光靠猜测的话是无法得到真相的,如果是别人可能还好说,但是对象是那位欺诈师的话,最好的方法可能是开诚布公地和他谈一谈了。

地点依旧是那个“隔壁桌杯子花纹更可爱”的咖啡厅,神崎直甚至事先跟店员约好订下之前他们坐的座位。在似乎误解了什么的店员指引下坐回熟悉的位置上,秋山深一的脸上好像有那么一瞬间出现了微妙的表情。

硬要解读的话,类似于“虽然多少有猜到”这样的,难以言喻的感觉。

神崎直在他的对面坐下,开门见山,第一句话就戳中了重点。

“这么问可能有些唐突,秋山先生好像有困扰的事情,我能帮得上忙吗?”

秋山先生一直以来给予了她那么多的帮助,如果他陷入了难以解决的烦恼,不管多么棘手她都愿意帮忙!

大概早就对她直白的询问有了心理准备,秋山深一看起来没有半点不自在,他往后挨着椅子靠背,手里拿着的玻璃杯微侧,里面的冰块滚动发出轻微的声响。

“虽然我是说过要去‘怀疑别人’,要仔细地‘观察’,真没想到有一天你会怀疑到我头上来啊。”

这话听起来好像还有点委屈。

神崎直不为所动,她打定主意今天不管对方怎么迂回搪塞都要问个清楚:“请不要转移话题,我的观察没有错,你确实有在烦恼。”

然而出乎她的预料,原本以为还要磨上十几回合才能让他开口,结果他下一句就突然坦诚交代。

“……你说得对。”

承认了!

离真相近了一大步,神崎直不由自主地有些激动起来,正想要乘胜追击,秋山深一却在她之前开了口,语气理所当然且平淡。

“为什么要来问我?答案你应该知道的吧。”

“诶?”

被反将一军的神崎直愣了愣。答案……她应该知道?

他一副“你就为这种事情特意找我出来啊”的无所谓的样子:“其实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问题,比起我的事情,先考虑自己的事情不是更好?”

像是被他的态度刺伤了一样,她露出有些难以接受的表情,对方时不时轻晃杯子让里面冰块滚动似乎玩得很有乐趣,她忍了忍,没忍住,把那个杯子直接抢了过来。

没费多少力气,毕竟他表现得像是你也感兴趣的话也给你试试的样子还把杯子往她的方向推过来了一点。

这个人真的是!

好脾气如神崎直,此刻也有点儿生气了。

“秋山先生,你如果一定要这么说的话,我会生气的。因为很在意啊!或许你自己真的没有意识到,但你现在的状况实在是非常让人担心!最近在考虑的全都是秋山先生的事情……如果不解决你的烦恼,我也会变得困扰起来的!”

情绪上来的时候说的话偶尔会不经过思考,她说完才反应过来自己的发言有些不妥之处。“不解决你的烦恼我也会困扰”什么的,这种说法听起来就像是——

她的脸一下子变得通红,慌张到手都不知道该往哪里放。

“刚、刚才的话……我没有别的意思,只是单纯想帮你的忙!”

他看着面前手足无措的她,表情颇有些无奈。

“总算确认了。真是的,迟钝也要有个限度。”

他拿回她放在旁边的玻璃杯,里面的冰块已经融化了大半,没有刚开始那么冷,贴上脸颊时,肌肤切实感受到的凉意让她纷乱的思绪稍微平静了些。

非常短暂的触碰,似乎只是为了让她冷静下来。

她的表情迷茫而疑惑。

“秋山先生?”

总觉得刚才的动作,有些亲密过头了。

“我来回答你最开始的问题吧。”他看着她,突然绕回最开始的话题,“‘你能帮上忙吗’?答案是肯定的。更准确的说,只有你才能帮得上忙。”

被这样认真地注视着,她脸颊慢慢消退的热度似乎又有回升的迹象。虽然原本就知道了,秋山先生的眼睛很好看,微微上扬的眼尾这么近看的时候简直漂亮得不像话。

率真的,直白的,热烈的,甚至不太像秋山先生的眼神了。

这回想要移开视线的,反而是她了。

“——啊。”

“看来你想到了。”

他平静地阐述事实。

并没有考虑过的意料之外的状况,不,或许,她心里隐约是有察觉到的,秋山先生的变化,自己的变化。

“那个,秋山先生,你……”

她心里涌现出某种预感,脸再次变得通红。

而他,没有给她犹豫的时间。


“神崎,你愿意和我交往吗?”



※两人离开时,帮忙预约座位的店员:那两个人,好像终于表白成功了呢!这就是青春啊!


END.


【后记】

这篇的最初设想其实完全不是这样的!

最初的提案是到赤木提到秋山的眼神很恐怖就差不多结束了,天晓得最后为什么又变成了(嗯?我为什么要说又)循循善诱到狂发狗粮。我不知道,我不知道。



END.

-2019.7.11 15:18


©justhatei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