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坑随性,填坑随缘

-坚决不吃BL,也不太吃GB

-脾气暴躁一点就炸

-会反复看评论,如果喜欢我的作品请多告诉我感想

-爱发电同名

【浪漫传说】Day26 剑三(all爱)

*b卷,东方爱30days挑战之Day26 剑三paro

*cp:all爱

*登不上游戏确认,有些地方可能会有bug,欢迎指出

*特别感谢师父父的友情支援(❁´ω`❁)因为琐碎的小设定麻烦了她好多次orz

*为了省时间,聊天频道的时间我就不写了……脑补很美好,写出来简直噩梦,感觉完全写不到点上


1、少女,拯救大唐了解一下?

东方爱是在网络认识的朋友的极力安利下一头栽进剑网三这个坑的,或许是觉得美工实在是漂亮,或者是羡慕朋友在游戏里和亲友们有趣的日常,她试探着迈了一只脚进去,之后就啪叽摔到里面,出不来了。

本着去看看风景也好的心态,她下载了游戏,在等待安装的漫长过程里先咨询过带她入坑的朋友,问了她的区服方便去找她玩儿,另外还翻了一轮官网看哪个门派比较适合新手,上手容易操作又没那么难的。

看来看去,她觉得七秀可能比较适合,一是因为标注的上手难度是所有门派里相对较低的,二是因为秀坊的衣服还是挺好看的。至于体型么……她在萝莉和正太之间犹豫了许久,实在是选择困难,索性揉把了两团纸抓阄,最后选了前者。

捏脸部分她本来是很想按自己的喜好大刀阔斧地改的,但是朋友反复强调“小爱爱你这化妆技术呀~调太多会变成妖怪哦”,她委屈巴巴,但还是相信对方专业的眼光,只是在默认的数据上做了细调。

圆嘟嘟的脸颊,白里透红的小脸蛋,粉雕玉琢的小萝莉就这么诞生了!

尽管只是微调,她花费的时间也不少,到了起游戏名字的时候反倒很快,id一开始她就想好了,就叫“糖果草莓冰激凌”……咦,超字数了。

改名字好烦啊。

她挠挠头,拿起旁边因为买回来有一阵子了已几乎全部融化的盒装冰激凌舀了一勺塞进嘴里,不怎么凉了,口感差了很多。她皱着眉咽下那口糊糊,木勺子还咬在嘴里。

她灵光一闪,在游戏名称那栏里啪嗒啪嗒地打上“你冰激淋化了”几个字,确定后进入游戏。

开场动画、过剧情、系统教学部分就不一一赘述了,总之,等她从门派出来跑到扬州城,宿舍外的天色已近黄昏。

她搜索了朋友的游戏id添加好友,在扣扣的小窗里跟她说了声“搞定咯,现在在扬州,我加你啦,id是你冰激淋化了。我先出门去打包个饭回来”,对方大概是在忙,没有像往日那样秒回,于是她就收拾收拾下楼去了。

东方爱目前就读的大学位于Z市的郊外,学校占地面积很大,平素去稍微远一点儿的教学楼上课如果不骑自行车几乎要走断腿。她运气比较好地被分配到了离新饭堂最近的那栋宿舍楼,至少吃饭这块还是比较方便的。

她打包了一份饭,到超市买了个巧克力味的圆筒冰激凌,边舔着边回到宿舍,坐回自己的座位,打开便当盒的同时分神瞄了眼电脑屏幕,发现自家小萝莉旁边正站着一位身材妖娆的漂亮大姐姐,头上顶着明晃晃的“一直奶不动”五个大字。

……被告知这个名字那会儿她已经感到十分服气,等见到本尊,这种感觉更强烈了。

花羽,你真是个人才。扶额.jpg

便当盒掀到一半她才想起来刚买的冰激凌还没吃完呢,就把盖子盖回去,舔了口甜筒,去看扣扣里的聊天窗口,信息没有更新,她又把目光放回游戏上,还不太熟练地点了下左下角的聊天频道。

[附近][一直奶不动]:找~到~啦!

[附近][一直奶不动]:看我找到了什么?一只野生的秀萝~

[附近][一直奶不动]:小萝莉你从哪里来呀,姐姐给你冰糖葫芦,跟姐姐走好不好~

[附近][你冰激淋化了]:不动阿姨对我最好了!

[附近][一直奶不动]:阿姨是什么啦!乖,喊姐姐~

[附近][你冰激淋化了]:最喜欢不动阿姨了!

[附近][你冰激淋化了]:不动阿姨对我最好了~

见对方坚持不懈地貌似还想要喂她第四根糖葫芦,东方爱含着冰激凌差点笑成傻子,单手戳键盘回复道。

[附近][你冰激淋化了]:停一停停一停,吃不下啦

[附近][一直奶不动]:别客气嘛,姐姐疼你,多吃点儿~

这人被喊成阿姨到底是多怨念啊。东方爱哭笑不得地看着她又喂了几根冰糖葫芦给自己,如愿以偿看到被喊成姐姐才终于收手,问她吃完饭了没,接下来打算要做什么。

东方爱舔了口冰激凌单手打字,表示还在吃饭前甜品,这才是正主,饭这个小妖精她稍后再宠幸。至于接下来要做什么,唔,先去做任务升级吧。

这个游戏主要的乐趣都在满级以后,花羽之前大力安利的时候是这么说的。

花羽早就满级了,东方爱这么说的时候还以为她是过来跟她打声招呼,然后去找亲友玩儿的,不曾想,对方还是在她身边转悠。

[附近][一直奶不动]:走走走,我陪你升级去,玄九丸记得吃

跟那张千娇百媚的脸给人的第一印象不同,对方的行动干脆又利落,把她组进队伍里后向她发出了同骑邀请。

东方爱懵逼,下意识点了同意。

她这才注意到队伍里还有一位陌生的队友,对着手机里的门派logo看了下确认是五毒的,id颇有哀怨缠绵之意,叫做“求之不得是你”。

按理说应该打声招呼吧?

东方爱犹豫了一下,有点生硬地在队伍频道里发了句“毒姐好~”想想有点微妙,又加了个卖萌的表情。

她转过头问花羽。

[附近][你冰激淋化了]:我以为你要去跟亲友打副本来着

[附近][你冰激淋化了]:练级感觉要蛮久的,我自己就可以啦

队伍频道里那个毒姐没回应,东方爱就看着花羽策马一副上了姐的马还想溜吗的女流氓架势,带着她熟门熟路地往npc那儿跑,偶尔停一停大概是在打字。

[附近][一直奶不动]:小爱爱不用管他,这人前阵子被甩了,最近天天找人打架,没空管咱们。

这句话的信息量有点大,紧接着她注意到了花羽对对方的称呼,不由得在心里吐槽:花羽你手癌打错字啦……

不过既然这么说,就没必要理会那位陌生的队友了吧。她看了眼毫无动静的队伍频道,把心里微妙的在意摁了回去。

[附近][一直奶不动]:我反正很闲,日常那些可以晚点儿再做,跟你一起去好啦,你现在还是个小脆皮,被怪摸没了我还能奶你一把~

[附近][你冰激淋化了]:你顶着这个名字一点说服力都没有……


2、这种师父还是卖了吧

跟东方爱这种课业不紧张有大把时间可以浪的大二学生不同,她的心之友花羽作为实打实的社会人,每天的上线时间是有限的,认真算起来,还是东方爱独自闯荡江湖的时候要多得多。

剑网三95级满级,东方爱做任务升级顺带看看游戏剧情,升级速度并不是很快,这会儿才70级左右。花羽建议她去找个师父,最好也是七秀的,能教她很多东西。

花羽专职奶花,对七秀的冰心一系不太懂,而且她还没出师收不得徒,尽管非常舍不得,还是很靠谱地竭力游说她去拜师。

东方爱被她磨得没办法,加上花羽说话说服力实在是高,她抱着那就试试吧的心态就去挂了拜师信息,要求也不知道要说什么,就随便写了句“随缘找个师父”,顺手翻了翻师徒界面登记的拜师收徒消息,看着那海量的页数也没指望真能有人找上门。

没想到,还真给她随缘到了一位。

发布拜师信息后的当天下午,东方爱正在野外打怪,突然就收到了一条密聊消息。

[小钱钱打你脸]悄悄地说:这位秀萝萝,拜师了解一下?在下玉树临风、英俊潇洒、家财万贯、一表人才、温柔体贴、讲得了相声上得了现场,绝对物超所值,你值得拥有~

呜哇,这个人的语气贱兮兮的好想打他啊,还有这个id是怎么回事,这么恶劣的吗。

东方爱嘴角抽了抽,跑到没有怪的大路边,才得空去看了看对方的信息,是个藏剑。

你悄悄地对[小钱钱打你脸]说:不好意思,我想找同门派的……

对方几乎是秒回。

[小钱钱打你脸]悄悄地说:等一下嘛等一下嘛……冰心我也会,教你没问题,我还认识玩儿冰心玩得很溜的人,你想更进一步我还可以喊那人帮你,考虑一下好不好?

[小钱钱打你脸]悄悄地说:你要是喜欢收集外观的话我可以带你去打本呀,要是喜欢看风景的话我知道很多超漂亮的地方,要是喜欢pvp我天天都可以带你22,随时随地切磋,调皮捣蛋、欺师灭祖都无任欢迎~秀萝萝你想要一个热闹又有趣的师门吗?

[小钱钱打你脸]悄悄地说:为师英俊潇洒,年少多金,必要时候还可以帮徒弟弟挡烂桃花,带出去倍儿有面子了,真的不考虑一下吗?

东方爱被对方的描述吸引,稍微有点动心,没注意到对方极其油滑地四句话就换了几回称呼,到最后更是“为师”“徒弟弟”都喊上了。

你悄悄地对[小钱钱打你脸]说:那,那好吧……不过我刚玩没多久,很多都不懂……

[小钱钱打你脸]悄悄地说:没关系,为师教你!有什么不懂尽管问!

那语气听上去跟拍着胸膛做保证似的。这也是个行动力max的主,得到她不是很确定的回答后立刻给她发来邀请,发展过于迅速,她还有点如在梦中,没多想就同意了。

紧接着是加好友组队邀请二连。

[小钱钱打你脸]悄悄地说:徒弟稍等,为师准备准备,这就来!

哎哎哎哎现在就来吗?!她还没做好心理准备啊,是不是直接喊师父就好了还是要卖卖萌?不过到底是要准备什么……

东方爱想不通,直觉问对方的话会更麻烦,而且感觉还不是很熟也不知道要怎么说话才好,她索性放弃思考,继续打怪做任务去了。

实际上东方爱并没有等太久,才清了两个场景任务,正在呆愣愣地看着收集任务物品时的读条,突然头上有黑影一闪而过,紧接着有个东西从天而降,落在她面前。

刚好读条完毕,东方爱抬起头一看,差点被眼前的物事闪瞎了眼,这会儿对外观还没有什么了解的她并不知晓对方穿的就是花羽提过的“海景房”,但是光看上去就知道很贵,简直是对贫穷玩家持续输出“我是土豪我怕谁”“我的存在就是为了伤害你们的眼睛和钱包”等赤裸裸的嘲讽。

对方是个相当俊秀的青年,银白长发流金眼眸,看到她的时候直接下马迅速就发来个拥抱邀请。

她有点被这热情劲儿吓到,但想想他以后就是自己的师父啦,抱抱不是理所当然的吗,绝对不是因为觉得别人好像对自己挺好的就想撒娇。

因着青年和萝莉间无法忽视的身高差,他是单膝跪地把女孩环在怀里的,就像是怀抱着珍视的宝物。

东方爱觉得自己可能出现了幻视,这人背后怎么好像有狐狸尾巴在摇啊摇呢。

[队伍][小钱钱打你脸]:呜呜~为师好幸福~徒弟弟这么可爱一定是缘份!来,叫一声师父父我听听~

[队伍][你冰激淋化了]:…………………………

原本想喊的,被他这么一说突然不想这么做了。这张帅脸配上他贱兮兮的语气异常欠揍,让她生不出半分尊敬来。

[队伍][小钱钱打你脸]:徒弟弟~~你不爱为师了嘛?

[队伍][你冰激淋化了]:师父你能不能别这么为老不尊……不爱,没爱过,再见

[队伍][小钱钱打你脸]:入门第一天就会怼师父了,小徒弟很有我们师门的风格!不过师父父还是好伤心,要徒弟抱抱安慰才会好

[队伍][你冰激凌化了]:我快要对这个师门门风绝望了,请别再提醒我,难道其他师兄师姐都是您这个……画风吗

她努力把差点说漏嘴的“德性”吞回去,换上相对温和的词,对方却没顺着她的话接下去,而是邀请她交易。

[队伍][你冰激淋化了]:???

[队伍][小钱钱打你脸]:送你点儿见面礼~赶紧收好,我们来传功吧

连续交易了三次,他所谓的“点儿见面礼”才算是送完,东方爱看着自己背包里亮晶晶能闪瞎眼的各种装备补给以及一些乱七八糟的小玩意儿,还有骤涨了n位数的财产,觉得自己的心跳有点失常。

这个师父太不按常理出牌了,她脆弱的小心灵直砰砰跳,十分想问是不是同门每位师兄师姐都是这个待遇,又想问师父你怎么这么土豪,还觉得十分过意不去,心想是不是不该收他那么多东西。

[队伍][你冰激淋化了]:师父……

[队伍][小钱钱打你脸]:说了是见面礼嘛,可别寻思着给我塞回来,我不要面子的啊?乖,喊声师父父来听一听~

东方爱毅然决然地扭过头。

混蛋,还我感动。

她现在只想用背包里那条咸鱼锤爆他。(醒醒,那不是武器)


3、带你去看雪与月

讲真,当初被师父一通甜言蜜语忽悠进了师门,东方爱仿佛感觉被骗,但实际上这个师父除了土豪了一点二缺了一点破廉耻了一点,在指导她方面倒是尽心尽力的。

就连当初她以为只是广告词的那番话,在日后也被他用行动一一证实了。

[队伍][小钱钱打你脸]:小徒弟~任务交掉,为师带你去看月亮,去不去呀?

此前他带她去看过空中之城,看过幽冥渊的水下世界,带她爬过巨型的变异蘑菇——站在蘑菇伞帽顶上的他看着因为没飞好个子又小的她卡在狭窄的伞帽间进退艰难只露出个小丫角,笑得极其缺德。能让这个二少看上的景色想必要么很漂亮要么很有趣,没有一次让她失望。

于是她表示同意,屁颠屁颠地跟着二少师父赶赴苍云,进入副本雁门关之役。两人来到一处城墙下,一身亮瞎人狗眼的华丽外观的青年率先跃上城墙,跟在后面的小萝莉依他所说的用扶摇直上和蹑云逐月试了两次也爬上去了。

青年站在靠外的城墙边,示意她也站到这个位置,她乖乖地跟过去。

[队伍][小钱钱打你脸]:来,徒弟弟,看着我。从这个地方往前走一步直接掉下去,看着快掉到底的时候二段跳然后小轻功,晓得不?

东方爱懵了。

[队伍][你冰激淋化了]:啊?

[队伍][小钱钱打你脸]:来来来,一,二,三

[队伍][你冰激凌化了]:等等啊啊啊啊啊是我理解的那样吗,要站在这里跳下去?自由落体那种?!

[队伍][小钱钱打你脸]:bingo!恭喜答对!那么我先下去咯,记得快到下面的时候用小轻功,灰灰~

然后他就跳下去了。

东方爱只看到墙头人影一闪,那个人就不见了踪影,只剩空荡荡的城墙和背景白茫茫的雪山,她无语凝噎。

[队伍][小钱钱打你脸]:为师到了哦~徒弟下来吧。别慌,我在这儿呢

不慌才怪咧。

虽然只是操作游戏角色跳下去,不是真的自己跳,但是站到城墙上往下看,下面白茫茫的一片,信誓旦旦说着“我在这儿”的家伙哪里都没影。

好,好吧!

[队伍][你冰激淋化了]:我我跳了!

[队伍][小钱钱打你脸]:come on baby~

这人怎么可以这么欠揍……想打他……

然后她就啪叽摔死了。

操作尚不熟练,底下又是一片雪白完全看不出哪里是尽头,英勇跳崖的小萝莉就这么壮烈地挺尸了。

[队伍][你冰激淋化了]:……………

[队伍][你冰激淋化了]:QAQ

宝宝心里苦。

她的二缺师父绕着她转了个圈儿,回了句“没事没事,再试一次”地赶她去复活了。

于是她回到营地,跑了好久总算又到了那堵城墙下,跳上去跑到那个跳楼点。

[队伍][小钱钱打你脸]:快到的时候记得小轻功~

东方爱心里念着“小轻功”“小轻功”,心有余悸地点了下前方,小萝莉往前挪了一步整个人往下坠落,眼看底下的雪白面积越来越大,她猛地摁下键盘。

啪叽。

她又挂了。

这次貌似是磕在被雪覆盖的岩石上摔死的。

[队伍][你冰激淋化了]:TAT

[队伍][你冰激淋化了]:师父我跳不好quq

[队伍][你冰激淋化了]:我再试试!

接连两次丢脸反而激起了她的求胜心,心想不管怎么样都不会更糟糕了,不成功的话肯定会耿耿于怀,不能在师父面前,尤其是这么不靠谱的师父前认输!

不等对方回复,她又回到了原点,慷慨赴死(不)。

果然还是好难啊……

摔死了好几次,装备耐久度跌了不少的东方爱看着自家萝莉躺在雪地上的尸体,皱巴着一张脸颇不好意思地看向旁边那个亮闪闪的人。

他没有阻止她尝试,每次都会告诉她还可以怎么做,用什么小技巧,但她大概是意识不好又手残吧,每次都还是摔死。

心里苦哇。

明明是来看风景的,这会儿变成跳崖表演了,超丢脸——

[队伍][小钱钱打你脸]:没事儿,徒弟弟,再试一次呗?不行还有我呢,为师可以帮你跳

哎?帮我跳是要怎样?

她有点茫然,但还是应了,回了营地从头再来。

还是同样的下坠时刻,这次她在快要到达底部的时候模模糊糊地看到了个影儿,越来越近的时候才意识到那个好像是她师父的头顶……诶?

她下意识地按下键盘,然后稳稳地落在了雪地上。

诶诶诶?!

用师父当参照物突然就成功了,她有点状况外。

[队伍][你冰激淋化了]:哎???师父,我下来了???

[队伍][小钱钱打你脸]:咦,是哦,是活着的徒弟弟呢

不知道为何,她从对方的语气中觉察到了一丝迷之失落,但青年很快又恢复了那种二兮兮的架势,招呼她跟他往前走。

这里的地势已经不是被皑皑白雪覆盖的山地,脚下所踏之地呈现一种模糊的蓝紫色无限延伸到前方,仿佛没有尽头。小小的女孩子乖乖地跟在打扮招摇的青年身后,偌大的世界只有他们两人。

渐渐地,眼前逐渐出现亮光,继续前行,映入眼帘的是苍蓝天幕下连绵的雪山,有细小的雪花飘散,仿佛寂寥的仙境一般。

一路走来仍是说个没停的青年脚步微缓,继而驻足,他沉默了片刻。

她完全被眼前的景色俘虏,没有注意到青年的反常,直到队伍频道里的一行字拉回她的注意力。

[队伍][小钱钱打你脸]:徒弟弟,转一下视角,看天上

她呆愣愣地照做,视角调整几次之后,视野里出现了被夜色映掩的半轮明月,银白的月光映亮了小片苍穹,衬得它尤为突出。

好漂亮……

高悬的月和,纷飞的雪。

蔚蓝苍穹,稀疏的星子与百态的流云下,青年回过头来。

[队伍][小钱钱打你脸]:好看吧?师父父什么时候坑过你~

她有些不好意思,嘻嘻一笑。

[队伍][你冰激淋化了]:超好看的!再摔死几次都值得了!

对方似乎被她噎了一下,半晌才委屈巴巴地道。

[队伍][小钱钱打你脸]:徒弟弟光惦记着摔死居然都不感谢为师,我好伤心嘤嘤嘤嘤嘤

[队伍][你冰激淋化了]:没有啦!当然是很感谢的!

[队伍][小钱钱打你脸]:为师不信,为师要抱抱才能安抚受伤的小心灵qaq

[队伍][你冰激淋化了]:………………………………

[队伍][你冰激淋化了]:好嘛


另一台电脑前,咬着吸管单手托着腮帮子一手搁在键盘上的青年闲散地歪坐着,椅子两脚悬空摇啊摇,他眼前的屏幕上突然弹出一个小窗口。

[你冰激淋化了]请求和你抱抱,是否接受?

青年猝不及防,也许是幸福来得太突然又或许是受到了某种冲击,他托着腮帮子的手一滑,一下子没控制好重心,直接摔了个四脚朝天。

动作太大还牵扯到了桌上的东西,电脑幸免于难没有掉落到地上,但是电源插口松开了,屏幕登时一黑。

……卧槽!


4、路过的师姐?

东方爱满级了。

在某次做完任务后,她开了个艺人身份,有事临时走开的时候(比如到楼下吃个饭啊,去教室开个晚间短会啊,洗澡洗衣服啊)就挂机,让游戏里的小萝莉开始卖艺。

最近几天她基本都是在七秀和扬州挂机,回来就顺便去做日常,只是近几次她回来时都会发现自家的萝莉顶着个冰糖葫芦的状态,翻回频道的消息发现都是一个id里有“似蝶”字样的人送的。

谁,谁呀?

东方爱很懵逼,她认识的人里面没有一个叫这个名字啊,而且她发现自己的财产好像也小涨了一点儿,该不会是那位路过的好心人打赏的吧?

附近频道的信息早被刷了好几轮,也不晓得对方有没有跟她说过话。

这是哪里来的天使,不对,雷锋啊?

直到有一天,班会比以往都早结束,她回到宿舍时看见游戏里自家萝莉还在卖艺,她还在犹豫要继续挂机还是直接去玩儿的当口,就看见有个秀姐从她身边跑过,没多久又跑了回来,在她面前站住。

[附近][舞衣似蝶]:小师妹,又卖艺呀?

东方爱一愣。

谁呀这是?

紧接着她看到了对方的id。

噢是那位路过的雷锋!

她心里还在想自家那个二缺师父收的那群a了很久的师兄师姐里有没有这个人,结果发现跟谁都对不上号,但是对方喊她小师妹……难道是因为门派吗?

[附近][你冰激淋化了]:似蝶姐姐对我最好了~

那位秀姐长相秀气,是十分耐看的类型,一身舞衣身段婀娜美丽。大概是看她没有反应,站了一会儿之后给她喂了串冰糖葫芦,转身就准备走了。

东方爱这才回神,连忙叫住她。

[附近][你冰激淋化了]:这位秀姐等一下!

对方停步。

[附近][舞衣似蝶]:咦,回来啦w

听这口气,之前她应该也是跟她搭过话的,只是信息发布在附近频道,可能很快就被刷掉了。

[附近][你冰激淋化了]:嗯呢!之前送了我很多冰糖葫芦还有打赏,谢谢哦!话说为什么喊我小师妹?

[附近][舞衣似蝶]:因为是同门啊w不用客气~因为总是不经意看到你,又是这么可爱的小萝莉,姐姐被治愈啦(笑脸表情)

被夸可爱的东方爱非常不好意思,加了秀姐好友之后才发觉自己的艺人身份升级了,习得了新的舞蹈。

[附近][你冰激淋化了]:师姐我学会新舞了!跳给你看好不好

[附近][舞衣似蝶]:好呀~

秀姐索性席地而坐,看着小姑娘翩翩起舞,她时不时鼓掌,给她打赏了好几回,直到环绕着她的纷飞的花瓣变成翩跹的蝶。

时光仿佛也在此刻停驻。


5、这个师门还能不能行

拜入二缺师父门下后已经过去将近一个月,东方爱早就得知其他的师兄师姐要么是换号要么是a了,师徒界面里亮着的徒弟头像永远只有自己,她也问过师父有没有打算再收徒弟,来个小师弟或者小师妹也好呀,现在的感觉就像是只她一根独苗苗,有点微妙。

对此,她师父的回复是:嘤嘤嘤为师全部的宠爱都给你不好吗,那么可爱的徒弟弟一个就够了,才不要其他人插足我们的感情~

……这个人总能让她无力吐槽,也就把这个话题当做没谈起过,但是既然如此,他当初说的“热闹又有趣”的师门又是从何说起?

只有两个人的师门哪里热闹了,他到底会不会算数!还是说那果然是虚假广告吧!

当她这么反问对方的时候,向来都是个欢乐小二逼模样的青年难得地露出了嫌弃的表情,还对她千叮万嘱如果有看起来奇奇怪怪的家伙来搭讪可别被拐跑了,一定要记住全世界最爱你最无害的只有师父父我,其他人都是别有居心。

东方爱被他逮着灌输了一通全天下只有我一个好师父好男人的言论,烦得分分钟想拔剑弑师,随后就把这个话题抛诸脑后了。

某天,其他小伙伴都不在线,东方爱闲来没事跑去千岛湖做场景任务顺带看看剧情,在晴照村来回跑做任务的时候偶尔看到渡口边不知何时多了几个玩家,其中一个穿着乌漆抹黑的青年正跟两人对峙着。

她只是在跟npc交任务的当口随意瞥了眼,一眼就看到那个青年头顶的id——苍云我最大。

呜哇,这么嚣张的嘛?

她注意力有点被那边的状况吸引,手下动作不由得慢了下来,下意识地在点剧情对话,但实际上那些文字压根就没有看进去。

再看附近频道的聊天记录,那边的气氛已是剑拔弩张。

[附近][全团第一机智]:哟呵,怂了?可别介呀,表情那么凶,我好怕怕~

[附近][你才是丑鬼]:你刚不还嘲讽吗?你不是特么说我垃圾你看不上眼吗?你刚不是很狂?这会儿不说话了?

[附近][苍云我最大]:呵呵,垃圾就是垃圾。欠收拾?这就满足你们。

那人发完这句话后不等对方有所反应,立刻开了仇杀,在一旁吃瓜的东方爱根本没看清楚他具体干了啥,合围他的那两个人已经躺在地上挺尸了。

杀完人他也不走,就站在旁边看着,似乎随时准备再杀他们一次。

任他们怎么嚷嚷大佬我错了不就嘴炮一下嘛大佬饶命,他自岿然不动。

[附近][苍云我最大]:叫爸爸也没用,见一次杀一次,再吵追着你们砍。

这有点过份了吧……

还仗势欺人!

她有点愤愤不平,但因着本身不是好勇斗狠的性格,pvp啊仇杀啊也只是存在于概念中,她是完全不会的,贸然冲上去下一个立毙当场的就是她。

她想了想,暗搓搓准备好加速溜掉,选中那个还站在尸体(?)旁的黑衣青年果断点了弹弓动作。

[地图][你冰激淋化了]:[你冰激淋化了]瞄准[苍云我最大]的屁股,将弹弓拉成满月。

她灵活得像砸了隔壁窗玻璃的熊孩子,飞速开溜!

顶着无比嚣张的id的青年看着她一路绝尘而去,默默地把密聊里那句“还打算看多久,你师父没教你尊敬师长吗”删掉。

都胆大包天地敢用弹弓弹小石子打他屁股了,尊敬师长个p。

你悄悄地对[欠条抽你脸哦]说:你教的好徒弟刚用弹弓打我,胆子够肥的。

[欠条抽你脸哦]悄悄地说:???

[欠条抽你脸哦]悄悄地说:徒弟弟干得好哈哈哈哈哈哈哈喜大普奔普天同庆!

[欠条抽你脸哦]悄悄地说:回头我要夸夸她,抱抱举高高,奖励她的勇敢~

你悄悄地对[欠条抽你脸哦]说:要不要我先奖励你的作死?

对方顿时偃旗息鼓。

想了想,他还是给刚才那个跑得飞快的小姑娘发了条消息,发送出去的时候,唇角不由微勾,若是被他那几个徒弟看到了恐怕会露出天塌地陷的表情来。

你悄悄地对[你冰激淋化了]说:[小钱钱打你脸]这家伙是不是你师父?

你悄悄地对[你冰激淋化了]说:我是他师父。

你悄悄地对[你冰激淋化了]说:你是第一个敢这么做的人,我记住了。


看到这几条密聊消息的时候,东方爱正在天上飞着,直接就没注意到气力值耗尽,像流星一样坠落到地上,啪叽摔成了饼饼。


6、把你们头打飞( ー̀дー́ )

自那次大水冲了龙王庙小萝莉弹弓打师祖的乌龙后,东方爱十分不安,以防再出现这种尴尬的情况,她逮着她师父把师门情况问了个仔仔细细。

那天那位黑衣服的苍爹确实是她师祖。他总共收了三个徒弟,第一个就是她那个二傻子师父,第二个是位叫“不谈风月”的剑纯,据说是非常无趣的面瘫脸,入门最晚的是个霸刀,叫做“我自横刀”,据说有非常烦人的完美病……认真算起来,她应该喊他们师叔?

看到她这称呼之后,她那师父笑得捶地板捶桌子,各种缺德。她毫不怀疑若是那两位师叔看到他这模样,非得悬赏追杀他不可。

虽然知道他们的存在,但目前为止她和那两位“长辈”还是素未谋面,似乎是现实生活比较忙碌,最近都很少上线。师祖倒是见过几回,是他喊她师父去打本的时候顺便叫上的(某二货:打个头的本,这叫抓壮丁知道不?做苦力还不能有怨言,委屈),她因为之前的事件在他面前都乖巧如鹌鹑,他貌似也不是个爱说话的,顶多就是让她去摸水晶开奖励啥的,一句废话没有,跟垃圾话讲不停的她师父颇有些两极分化。

严格说起来,她跟这位强得过份的师祖交谈不多,交集不多,甚至算不上有多么熟。

所以当她收到他密聊邀请的时候,整个人都陷入了一种受宠若惊和不知所措的状态,以为是自己眼花看错,又看了眼刚收到的那条消息。

[苍云我最大]悄悄地说:22来不来?

这条消息存在感极高地躺在那里,连无视都做不到。

此前只跟花羽或者秀姐打过几场jjc,都扑得很惨烈的东方爱好久才把自己的理智拉回来,酝酿辞藻小心地拒绝。

你悄悄地对[苍云我最大]说:师祖,我很菜的……怕拖累你掉分……

对方没有马上回复,隔了约莫两三分钟才回道。

[苍云我最大]悄悄地说:在帮会做什么?

她愣了下,心想他怎么会知道我在帮会,转念一想好友列表能看到在线朋友所在的地图信息,也就释怀了。她抬头瞄了眼唱晚池池水粼粼的波光,看着刚拖上来的一条鱼,有点底气不足。

你悄悄地对[苍云我最大]说:钓鱼……

这次对方回得很快。

[苍云我最大]悄悄地说:过来。那几个孽徒还没上线,带你打几局。

这语气,完全没给人拒绝的余地,她也莫名地生不出推托的心思,仿佛很清楚这人就是这样的风格。

明明都不熟。

但她还是乖乖地去了。

然后几乎一下午,她都是进去没多久就躺尸在地,围观苍爹师祖把对面打爆,极少数的时候因为多瞄了她一眼稍微失误而被对方打爆。

她躺在地上,看着一身黑漆漆的青年凶神恶煞地追着那个叫“要你命三千”的炮太跑了好几圈把对方打死,末了还补上一句“你还行,队友略坑,去找个好点儿的吧”的陈述。

……这种时点说这种话是嘲讽您晓得吗?

她觉得这位师祖从id到说话风格都颇有脸T潜质,如果不是自身实力足够硬估计老早就被打得怀疑人生了。

不过就目前看来,是她杞人忧天。

师祖又快把对面的气纯打爆了,望天。她躺在地上极其捧场地给他打call,换来青年的一句“别闹”和对面喵哥仿佛被踩着了猫尾巴的暴跳如雷的怒吼。

[战场][爆炒小鱼干]:那个小东西你闭嘴好吧!挂了就乖乖躺着!要我再给你一刀吗?

然后这个暴躁喵哥就被她师祖锤爆了。

[战场][苍云我最大]:安静点儿

喵哥真的安静了,因为接下来那个就剩点血皮的气纯也被锤爆,战斗结束。

……师祖威武霸气。

这是东方爱的全部想法。


7、你才是萝莉你全家都萝莉

距离她入坑的日子已过去了大半年,东方爱跟游戏里比较熟悉的人都交换了扣扣或者微信等联系方式,某次在扣扣空间发了内容为“后天就要去B市考试了,作为考场的Q大很出名想去看很久了,但是很长这么大没出过省有点怕怕的”的说说,几个游戏里的小伙伴看到之后小窗问她需不需要导游,还可以顺便面基。

其中以她师父为最。

备注名为二傻子师父父的私聊窗口又震了震,信息一条又一条,接踵而至。

Q大是为师的母校耶,下周刚好有活动要回去帮忙,徒弟弟我去给你带路呀?

不过周四我可能还没法赶到,我叫面瘫脸去接你?

哦,就是你二师叔啦

顺带一提,另外两位师叔她也见过了,“不谈风月”的二师叔如师父所言是个面瘫,禁欲气质满满的道长,但其实面冷心热,只要不太皮踩着他的底线跳舞他是不会凶人的,偶尔还挺好说话。据说是完美主义者的“我自横刀”三师叔是师祖的忠实拥虿,说话各种辞藻华丽,大大丰富了她的台词库的同时看到他就有点脑阔疼。

师父热情得让她难以拒绝,刚好都是去同一所学校的话也方便照应,二师叔似乎还是Q大的老师来着……

于是她就答应了,约好在哪儿碰头和交代了自己的特征后,事情就这么定下来了。


考试当天,飞机晚点比预想的碰面时间晚了一点儿的东方爱匆匆忙忙赶到Q大,见到二师叔的时候额头上的汗都来不及擦,眼看着干净清爽英俊挺拔的黑金发青年向自己走来,她有点不知所措,犹豫了一下还是迎上去,一句师叔还没喊出口,就被斜刺里冒出来的一抹黑影给堵了回去。

未见其人(的样貌),先闻其声。

“我的秀萝徒弟弟居然真的是个萝莉!”

那人向她一个熊扑,被黑金发青年眼疾手快一把拉住发辫,直接脸朝下扑着空气摔倒在地。

芳龄20岁,大三本科在读的准社会人东方爱:……

笑容突然消失.jpg


8、幕间

某天,某讨论组内。

“看我的秀萝徒弟弟!可爱吧!羡慕吧!恨不得是自己的吧!我天下第一幸福了!(图)”

“……”

“……”

“这种只能算普通吧,她后面这个秀姐还好些。(图) ”

“老师???”

“你的审美是不是有问题?我家徒弟弟这么娇小这么软萌,是全世界最好的!你不懂!”

“……”

“……”

“……这个人终于疯了。”

“哼,你们都是赤裸裸的嫉妒,嫉妒也没用,不是你们的~嘿嘿,羡慕吧,尽管羡慕吧~”

“……”

“你不就是她师父,又不是她情缘,到底在得意什么?”

“!!!?”

“卧槽,我不管我不听,你们就是嫉妒!”

事后,里面的某人记住了那个小徒弟的id,闲着的时候跑去笨蛋徒弟说漏嘴的她常出没的地方转了转,见到了传说中的小姑娘,顺手还收拾了两条杂鱼。

当天晚上,讨论组内,知道他今天去找人的他的某学生率先问道。

“老师?怎么样了?”

坐在电脑前的银白发青年红眸微眯,想起那个跑得比兔子还快的绝尘而去的娇小背影,唇角微扬。

“呵……蛮有趣的。”

有意思的小家伙。


END.


【后记】

后面因为急着写完稍微有点潦草,请见谅。

还有一段是花羽拉上吉祥天带爱娘33,被打到头都飞,事后吉祥天全程低气压,加了爱娘好友每次看到她上线就拉她去插旗打架

还有爱娘有次跟亲友排jjc的时候看到有个红衣秀气捏脸既娇且妖的秀太走到自己旁边站着,好像跟她很熟的样子,还查看了下她的装备,她看到对方的id是“秀坊我最大”,忍不住嘴角抽了抽,对方跟她说话才确定真的是师祖。后来就跟亲友和师祖去龙门吃鸡去了。双冰心为所欲为(不)蛮久后她才知道师祖有所有门派的满级号,命名风格都差不多

赫菲是爱娘社团的学弟,大一新生。

发一下门派和对应的角色,有些设定好了但是没时间想和详细写,就这么着了,你们自己脑补吧。

门派设定↓↓↓↓

藏剑 老赵二少 小钱钱打你脸,天策小号叫欠条抽你脸哦

七秀 爱娘秀萝(糖果草莓冰激凌,你冰激凌化了)

杜杜秀姐 舞衣似蝶

五毒 毒姐吉祥天 求之不得是你

万花 花姐花羽,一直奶不动

有个花哥号但不怎么用,叫花落无人知

唐门 赫菲炮太 要你命三千

苍云 瑞哥苍爹(成男) 苍云我最大

有各个门派的号,七秀的是秀太冰心,叫秀坊我最大,因为七秀我最大被占用了(噗)

纯阳 弗雷剑纯(道长) 不谈风月

霸刀 该隐(霸霸),我自横刀

还有个长歌莫问号 剑魄琴心

明教 小伊喵萝 猫吃鱼是天理

(有个喵哥号但是不怎么用,叫爆炒小鱼干)


最后,说点题外话。

这是这次活动里我负责的最后一篇文了,对于我来说,这次活动“创作”的部分就此结束,接下来就是轻松的吃粮时间。

这次产粮活动,说起来……其实蛮艰辛。小伙伴说的肝炸裂调侃中其实也有真实的累,辛苦不是假的。

可能作为看官,很多人只用十来分钟就能看完我花十几个小时才写完的东西。是的,十几个小时,我本来码字就慢,最快的速度是一小时一千字,卡文卡得严重的时候一小时甚至才两三百字。我现在周二到周日都要工作,除周六日晚外每晚10点左右才下班,回到家基本都是十点半往后了,周一放假,而我连续两个周一都是在码字中度过的,平时主要是上班期间摸鱼用手机备忘录码的。

其实,讲真,我不想卖惨的,但是写这文的中段时候心态一度很差,我有预感自己不会收到理想的回复,像我这么贪心的人……于是烦躁地写着欢乐的剧情,整个人都不太好受。那个时候就想把这种心情写下来,记下来,以后回头来吃粮的时候我也能记得。 好在写到后段的时候情绪稍微放松了,也稍微轻松了一点儿。

这些情绪我相信辛苦很多写文肝图的人都有,这次活动我绝对不是最辛苦的,幽冰小天使写的篇目比我多多了,没人选的题目全都要由她来补上,字数也更良心,我都想不到她是怎么做到的,简直太拼了……其他小伙伴也都是在很拼命很认真地产粮,这让我无比骄傲(迷之)。

真的是很辛苦。

所以我不想辜负她们努力创作出来的作品,每次都尽我所能地回评(我不知道是不是每个人都像我把回复看得那么重,对我来说,评论比什么都重要,切中我那文初衷的评论我会反复舔)……这次是最后一篇了,作为我这次活动的作品肯定有很多很多的不足和瑕疵,但是我还是想要评论。

这段罗里吧嗦的后记总结起来其实就是一句话:我想要评论,我想要长评,请给我这些!

说到底热度对我来说没用啦,除了能知道你看过之外到底还有什么用?一点实际的反馈都给不了我啊,除了空洞的数字什么都get不到啊。爱娘圈就这么大,热度能上到哪儿去?如果觉得喜欢请告诉我,什么地方戳到你萌点了请告诉我,如果有在意的疑惑的地方也请告诉我。讲真我都觉得这样喋喋不休的自己很烦……

不过看到这里的人,想必不多吧。我也写累了……那就这样吧。


最后给你们安利一首歌,有点跟花哥谈恋爱的感觉的挺温柔的歌曲。

爱的传说

那么再见。

回头补完a卷我可能就回归咸鱼啦。


30天产粮活动还没有结束,同好们。

让我们继续,拭目以待吧。

日后回头来看,这一定是难忘的回忆。


-2018.6.17 0:00初稿无修


©justhatei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