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坑随性,填坑随缘

-坚决不吃BL,也不太吃GB

-脾气暴躁一点就炸

-会反复看评论,如果喜欢我的作品请多告诉我感想

-爱发电同名

【浪漫传说】Day3 末世(all爱)


*b卷,东方爱30days挑战之Day3 末世

*时间仓促不可能写出全文了,采用段子形式,all爱向正剧

*ooc

借用我的原创文《末日狂欢》中的设定:不知名病毒感染,触碰到病毒、感染者体液就会被感染。本来是做足措施就能有效抑制下来的类型,但因被kongbuzuzhi利用,zhengfu抢救不及时,导致病毒在全世界爆发。感染者最开始会出现类似蚊虫叮咬后的红疹,数日后皮肤开始溃烂,从外到内,痛苦挣扎30-60日后死亡。


1、孤军

假如有一天世界濒临毁灭,而你掌握着拯救世界的钥匙,你会怎么做?

之前好友这么嬉笑着问自己这个问题的时候,她是怎么回答的?

——当然是站出来拯救世界啦。

那种开玩笑的话,也只有在事情没有发生的时候,才能够笑着漫不经心地说出来。而如今,真的处于这种境地的东方爱,没有任何即将成为救世主应有的期待和荣耀,在恐惧、崩溃、惊慌之后,仅剩的是全然的不知所措。

该怎么办才好。

要怎么办才好。

可是我什么都不会啊。

跪在恩师的尸体旁,东方爱仍保持着摁着他腹部伤口的动作,然而手下的躯体早已冰凉,温热黏腻的鲜血凝结作了红褐色的硬块,她这才后知后觉地醒悟,他再也不会醒过来了。

那群杀人凶手似乎看腻了她崩溃空茫的神色,对这个仅剩她一个毫无威胁力的活人的休息室兴趣缺缺,这两天都在忙着搜刮外面的研究室,想要找到病毒疫苗的研究资料。

因为久未进食和极差的情绪,她抬起的手微微颤抖着,透过半握的拳头间隙能看见被血浸红的纸片一角,上面潦草写下的内容早就看不见了,但在恩师禁止她浪费时间为他救治强迫她背下里面的内容后,这张纸早已没有用处,恩师用自己的死亡留下的信息早就刻在了脑海里。

Ares。以及这个人所在的地址。

与其把药剂交给善良的蠢蛋,还不如给有野心也有底线的家伙。

他最后呢喃着这句话,随后便陷入了永恒的沉眠。

但是,老师……

这里既没有善良的蠢蛋,也没有有野心也有底线的家伙,只有一群丧心病狂的、亡命之徒啊。

因为是仅剩的活口,东方爱知道他们找不到资料,早晚还是会来找她。或许是刚才又杀过人,抵在头上的枪口还有点烫,她闭上眼睛,以为自己认命了,马上就要死掉了,说出来的话却和她想的完全不一样。

“如果你们只要这几支半成品药剂就满足的话,尽管打死我好了。大可以回去跟你们的老大说,你们什么都没找到。”



2、圣女

东方爱觉得自己的运气大概差到了极点,好不容易逃出亡命之徒的魔爪,又掉进了疯子聚集的窝,前者明晃晃的贪婪和yuwang,后者这种诡异的狂热和信仰,究竟哪种比较可怕,她已经搞不懂了。

她只是个实习中的学生,根本不能够称为医生或者老师,妄论什么救世圣女。这些人的狂热已经到了病态的程度,昨晚竟还有人趁她睡着的时候溜进她的帐篷qinwen她的指尖和头发,祈祷神的庇佑,随即他就被其他信徒拖了出去,以亵渎圣女之名处了极刑。

这太奇怪了,这种程度的虔诚,简直可以称之为疯狂。

无法跟那些信徒们交谈,唯有跟他们的首领还能说上一些话,但虽然能够交流,那个人给她的感觉也跟“正常”相去甚远。

最初从研究室带出的几支药剂早已用完,由于恩师的严格要求,研究资料都在她脑海里印得死死的,现在这样的状况更是隔三差五会默默过一遍,在研究室材料充足的时候她们最终研制出来的药剂其实已经接近成品,治愈率非常高了,然而目前材料紧缺,新鲜的动物血清尤为缺少,她能够做出来的药剂,治愈成功率仅到40%左右。

救世者?开什么玩笑,每天还是会有大量的人死去,这样根本什么都拯救不了。而且她根本就不是为了成为什么救世者才从那里出来的,配方决不能交给不能信任的人,她对人情世故懂得不多,不敢说对谁完全了解透彻,只能相信恩师的判断。

这场灾难的爆发本来就是因为人性的丑恶和贪婪,如果选择不正确的人,最后别说挽回局面了,只会把人类更快地推向灭亡而已。

她心里盘桓着许多乱七八糟的念头,思索间已到了首领的帐篷外,尽管并不怎么想踏进去,但在这里除了他根本没有其他能好好沟通的对象了,只好硬着头皮打了声招呼,掀开帘子走进去。

紫红的长发如流水般散在地上,以闲散慵懒得惑人的姿势倚在地上借着昏暗的灯光查看一张破旧的大地图的人闻声抬眸,对她微微一笑。

“都说贵人事忙,圣女大人还记得来我这儿啊。”

她咬了咬唇,努力让自己的声音听上去不要那么不友善:“我昨天才来过吧?还有,别这么叫我。”

她特意从这人身边绕开,在那张又堆满材料的桌子后坐下,刻意忽视对方变得aimei的呼吸声,开始着手调配药剂。

“哎呀,我惹我们的东方医生生气了么?”

原本明明还有些距离的声音忽然就近在耳侧,虽然差不多也习惯了,东方爱还是有些不喜欢这跟亲昵完全不搭边,只会因为危险的气息让她应激性地起了一身鸡皮疙瘩的亲近。

心知再反驳对方也不会乖乖改口,她索性闭嘴,努力忽略掉从他身上飘来的能让人昏昏沉沉的香气和背部以及手臂传来的renti的温度,再次投入工作。

显然对方并不喜欢她的沉默,他的【】与她的贴得更近,【这两句不能发阿巴阿巴自行意会】,更低声的呢喃犹如魔鬼的低语:“医生。”

东方爱实在是受不了了,要不是怕撞掉桌子上的材料,她一定用力推开他站起来走掉。但同时她很清楚这么做也没有用,她不可能不进来,他永远会有接近她的机会,所以每次他都是微微眯着眼睛看着她落荒而逃,而不会说半句阻止的话,更别说有什么行动。

所以,逃跑是没有用的。

这次她没有跑,只是拼命告诉自己要冷静,放下手中的试剂,面无表情地扭头看着他带着笑意的眼睛。

“你究竟想要什么,吉祥天?想要跟我做么?如果这样就可以让你消停的话,我在这里给你也可以。但是,别开玩笑了,你根本没有那种打算。”



3、档案

“赵公明呢?”

银发红眸身穿军装的高大男人边翻阅着属下呈交上来的档案,边问旁边态度恭敬地低头等待他吩咐的青年。

“他去清点物资了。”说是物资,其实就是军备。银白短发微卷,眼眸也是同样的颜色的青年说话间不动声色地观察着他的表情,见他仍在翻阅那仅仅几页的人物档案,忍不住问道:“老师,这个人有什么问题吗?”

只是几页的档案而已,他已经看了半天,还没有放下的打算。

“老师?”

以为自己声音太小,对方没有听到,他又问了一遍。

对方还是没有回应。

青年微微抿了抿唇,试探性地换了称呼:“长官。”

男人狭长的眼尾微扬,斜睨了他一眼,语气不咸不淡:“什么事。”

他暗暗吸了口气又吐掉,努力告诉自己不要在意,第三次道出自己的疑问:“这个人的履历简单得很,应该没有什么可疑之处,您是看出了有什么问题吗?”

男人合上档案,把那薄薄几页纸丢回给他,似乎瞬间对它失去了兴趣。

“没问题。你安排时间,带她来见我。”



4、

这个房间很狭小,根本不足以让她拉开到能拥有安全感的距离,她已经退到了最边的地方,背贴着墙灰剥落的冰冷墙壁,离那个微微佝偻着腰把玩着小刀的男人也仅有一米多的距离。

他刚刚才“运动”过一番,身上还带着新鲜的血腥气,散发出的热量和汗味都极有存在感,哪怕是闭上眼睛也没法当他不存在。

似乎是从方才的狩猎的兴奋情绪中走出来,他的语气相对平稳了些,没有了那种让人毛骨悚然的尖锐杀气,他才注意到缩在角落的她,愣了一下后忍不住笑出声。

“别担心,我对你没有兴趣。说好的那个人来了我就放你走,我可是很有诚信的。”

或许是很久没跟人谈话,或许是这个话题让他很开心,他舔了舔唇,笑容阴鸷疯狂,语气里那种尖锐危险的感觉又有些控制不住地漫出来:“那个人……一定要杀掉才行。”

东方爱扭过头,没有因为他的话而放下戒心。

她并不认为赵公明会乖乖应约前来,他又不是傻子,明知道有个疯子觊觎他的命,为什么要跑来送死。资料她早就交给了阿瑞斯,作为人质其实已经没有价值,只是这人还不知道而已。


“啊啊、你果然很棒,你果然是最棒的!赵公明!杀死这样的你,我才会变得更加优秀啊!不过今天就到此为止吧,趁我受这样的伤的时候跑来袭击,你真是卑鄙呢,但没有关系,我总有一天,会亲手杀死你。”

那个人浑身鲜血淋漓,微卷的紫发被血液染成了近乎紫黑的颜色,乍看过去,犹如从血肉地狱爬出来的恶鬼。

他提起她的衣领将她控制在身边,脚尖在楼边一点,计算精准地让她的衣摆与对方伸过来想要抓住什么的手擦过,拽着她,自几十层的高楼楼顶坠落!


“——前言撤回。这个小家伙我就不还给你了。比起卑鄙的你,显然堂堂正正的我,更适合她嘛。”


END.

-2018.5.22 1:08 初稿无修。感觉要死了……


©justhatei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