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坑随性,填坑随缘

-坚决不吃BL,也不太吃GB

-脾气暴躁一点就炸

-会反复看评论,如果喜欢我的作品请多告诉我感想

-爱发电同名

【浪漫传说】Day23 abo(主吉爱,隐藏all爱)

*b卷,东方爱30days挑战之Day23 abo

*cp:主吉爱,隐藏all爱,有二设


Omega管理局下属有许多的医院,而在D城的中心地带,毗邻热闹的商业区和井然有序的学院区,也有这么一家规模不大的医院是专门为Omega服务的。

管理局治下的医院均以保护柔弱稀少的Omega为宗旨,主要面向Omega开放,通过身份审查和信息登记的Beta也可以在这里就诊,里面的医护人员基本都是Beta,非特殊情况下谢绝任何Alpha进入,不论是看病还是探望。

东方爱就在这家医院里打杂,辅助医生登记患者信息,闲暇时候帮忙打打下手,不过因为Omega实在是稀少,目前的Omega多出身于豪门贵族,家族的力量能把他们保护得很好,而出身贫寒的Omega则大多利用抑制剂掩盖自己的性别去挣别的出路,甚少会主动暴露身份,因此这家医院里来往的患者其实并不多,除了几位出生时就带着疾病需要长期住院观察的病人以外,医院里的人口流动不大,忙碌的时候也是很少的。

东方爱是在幼年时穿越到这个世界的,倒在脏兮兮的街道边,被路过的好心Beta收养。事实上她并不属于ABO六种性别中的任何一种,她是地道的地球人类女性,就身体而言和这个世界的女性Omega最为相似,但她身上并没有会散发信息素的腺体,也没有真正的发|情期。没有人知道她来自另外一个世界,管理局对她的判断是有先天缺陷的女性Omega,小的时候那位Beta每天都要接送她去医院检查身体,好像觉得这个小娃娃随时都会没命似的,等到她稍微长大了些,管理局那边索性让她留在医院里工作,一是为了方便观察她的状况,二来也算是研究对象。

今天的她也很清闲。

跟着护士姐姐监督几位病人按时吃完药,整理了下药房里莫名被翻得有点乱的药架,趴在地上去够滚到架子底下的药瓶的时候忍不住腹诽是哪个粗心鬼给她添麻烦后,东方爱沏了壶红茶给医生送去,刚进门就看到对方的终端正亮着,展在空中的小块荧光屏上显示的是通讯界面。她放下茶杯,打算不打扰医生工作地悄悄退出去,到院子那边给池塘里的鱼儿喂点鱼食,医生似乎刚好结束了通话,挂掉通讯,抬头叫住了她。

“小爱,有空吗?”

和她相近的发色,蓝紫长发如流瀑般垂于身后,眼眸也是同样颜色的女性姿容端丽,举手投足有种说不出的优雅味道。她站起来的同时向她询问,动作利落,话音刚落便已把搭在椅子靠背上的医师袍穿好。

啊?

她愣了愣,下意识地点头。

医生已经推开房门走出去了。

“跟我来一下,救护部门刚才送了个人到急救处,听描述应该受了不小的精神损伤和外伤。”她顿了顿:“是Omega。”

最近几周的病患都是Beta,许久没听过这个词的东方爱还以为是自己记错了,直到医生又补上一句:“似乎刚经历过发|情期,但是身上没有其他信息素,看来是没有被标记。以防万一,你跑一趟冰库取些抑制剂来。”

抑制剂不同于其他药物,是没有放在药房里面的。她应了声,在下一个拐角跟步伐匆匆的医生分开,往冰库跑去。

取出终端扫描验证打开库门一气呵成,飞快地找到医生指定的物品赶到急救处,沿着地上滴滴答答的血迹跑到最里面的诊室,门没有关,只拉上了帘子,里面传来男人气急败坏的声音。

“你这人讲不讲道理?我们这是在想办法救你,请放尊重一些!樱小姐,对不起……让您听到了这等污言秽语。”

怎么吵起来了?

空气中还有点信息素的味道,怎么回事?

她有些茫然,喊了声“医生”,掀起帘子的一角把装有液体抑制剂的针管递进去,往日多半会有贴心的护士小姐姐把东西接过去然后回她句软和的谢谢,今日却是不同。

柔软的手握住了她的手腕,往里轻轻拉了下,让她进去的意味分明。

她更疑惑了,顺从地走进去。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被染得血迹斑斑的床,床头的测试仪器被粗鲁地扫到了地上,床上的人明显处于随时都会支撑不住昏迷过去的状态,却强撑着不愿意倒下,看到她进来后眼眸微微眯起,面上是娇软柔弱的Omega甚少会有的凶狠表情。

诶,这个人……

美丽的紫红长发蜿蜒在床铺上犹如倾洒的红酒酒液,同色的眸子比起剔透的宝石也不遑多让,漂亮的脸蛋上带有几道胡乱擦拭血液留下的红痕,身段是这个性别的人们常见的纤细,一眼看上去,竟分辨不出是男性还是女性。

空气中弥漫着浓郁的信息素气味,像是果酒的味道,香醇又醉人。

这个味道……有点儿熟悉?

说起来这位病人她看着也有点奇怪的眼熟。

大概是错觉吧。

又要到那个时候了吗,她开始对信息素产生反应了……

她察觉到自己的心跳快了一些,脸颊隐隐发热,心里暗道不妙,幸好医生及时解决了她的窘境。

樱放开握着她的手,转而拍了拍她的手背,开口第一句话却是对那位Omega说的:“她也是Omega,由她来帮你注射就可以了吧,别说把抑制剂给你这种傻话。”

东方爱也注意到了,跟对方倔强强硬的姿态不同,那双撑在被单上的手正颤抖着,注射药剂这种事情他根本不可能做得到。

她依言正要向前,刚在她手背轻拍了两下的樱却突然秀眉微蹙,抓住了她的手腕。

“你手怎么这么热。小爱,你……”樱回头看她,一眼便看到了她脸上的红晕。她停顿了一下,在心里飞快地计算着日期,转瞬便得出来的答案让她更加疑惑。

不对,怎么提前了这么多?

东方爱被她看得很不好意思,脸上又红了些,连忙摆摆手表示不用担心自己:“是信息素。”知晓医生和另外那位男性体质特殊闻不到信息素的味道,她又补充道:“非常浓……”

樱看上去有些无奈,但显然不打算实行原本的方案了,让她回去休息,伸手要来拿她手里的抑制剂。

“我没事,医生,现在还可以忍耐。”

她握着抑制剂收回手,走到那位Omega面前,那醉人的味道更加浓郁了。

有点头晕……而且,不是错觉,靠近了之后感觉更加熟悉了。

对方看着她走近,好像看到了什么能让他卸掉防备的东西,原本紧绷的身体放松下来。她在床边坐下,对方不复方才警惕的姿态,眼眸微眯,轻轻推开她手中的抑制剂,力度像是欲拒还迎。这人仿佛是阳光下慵懒的猫儿,低哑的声音性|感得令人身体发软,绵软的尾音还带着发|情期的余韵。

“用不着,已经结束了。”

语气却是冷静的。

骨节分明,纤细漂亮的手指抚过她挂在脖子上垂至胸口的名牌,在东方爱三个字上抹过,雌雄莫辩的Omega对她露出了意味不明的笑容:“或许……你可以给自己用。”

这下东方爱心里模糊的猜测因为对方突然亲昵的态度得以确定,语气里却仍是按不住的难以置信。

“……吉祥天?”

仿佛不久前尖锐的戒备模样只是他们产生的幻觉,他软软地弯了眼睛,笑得假惺惺又人畜无害。

“嗯。”

然后便晕了过去。


小时候一起走街串巷捣蛋,到池塘里逮过鱼,爬上树掏过鸟蛋,砸破过讨厌的大孩子家玻璃的邋遢小男孩五年后再见居然变成了传说中香香软软的Omega,怎么办,在线等。

这样一个三流YY小说的开端如果在论坛上开个帖子,估计会有一帮吃瓜Alpha涌进来表示羡慕嫉妒恨要烧了楼主祭天的吧,但是作为当事人的东方爱,心情却是很复杂。

尤其是因为好友的信息素而提前进入发|情期这种事,让她很难为情,都有些没法直视对方的脸了。

“你的发|情期有点奇怪啊,居然还能保持理智?”躺在病床上换了身病服的Omega男性的衣领微微打开,露出好看的锁骨以及锁骨下两寸处缠得严严实实的绷带,眼看着她把个苹果削得坑坑洼洼,“没有力气这点倒是一样的。算了别削了,我直接吃。”

东方爱现在比较想把苹果直接糊他脸上:“我都快削完了你才说?拒绝。”

她慢悠悠地把那个苹果疙瘩切成小块,用牙签戳了一块递到他唇边,看他顶着嫌弃的表情还是吃掉了之后,才回答他的问题。

“大多时候可以保持理智,不过也是提不起劲,身体会变烫。喉咙以上感觉都在发热,挺难受的,啊,偶尔还会头晕。”才说了几句话就觉得喉咙发紧,她拿起手边的保温杯喝了口热水,感觉才稍微好些。

比起发|情期,其实更像是发烧的状态。就像本来没有花粉症的人在花粉纷飞的地方生活一段时间后也会得花粉症一样,这是在这个世界呆久了后所产生的类omega体质,除了这个似是而非的发|情期外比较特别的变化,就是她渐渐地能闻到信息素了。

自十四岁后,每个月都会有一次,每次开始的时间都相差无几,跟月事似的。所以前几天她因为他的信息素突然进入发|情期,一直都有做记录的樱才会那么意外。

当然,这是不能跟他说的。

吉祥天又吃了一块她喂给他的苹果,摆摆手示意不要了,太甜。

他的表情有些微妙:“我的意思是,你居然还能保有理智,不会去渴求Alpha?”

渴求Alpha是几个意思哇。

东方爱被他看得有点尴尬:“我是有缺陷的嘛,你应该有听我父亲说过吧,不然小时候也不会总到医院来。嗯,还是会渴求信息素的,但是……”

不是那种色|色的意味!

对方虽然是她儿时的好友,但毕竟过去了那么多年,两人间横亘着五年的相处空白期,到底是没有当初那样无话不谈了,况且对方是男性,谈论这种话题真的很不好意思啊。

她鸵鸟心理发作,拽了他的被子盖住头,传出来的声音小小闷闷的:“只要有浓烈的信息素就可以减轻或者中和这种状态了,不是非要做那种……”她羞赧地顿了顿,有些艰难地往下说:“不是非要做那种事不可。不是非Alpha不可。所以我才不渴求Alpha……不对,我谁都不渴求!这种小事忍忍就过去了!”

再说,还有医生呢。

这个话题再继续下去她觉得自己就要脸红到爆炸而亡了,忙转移话题,从被子里抬起头看向他:“倒是你,怎么落了一身伤。”

她倒没有追问他发|情期的事情。

吉祥天脸上淡淡的笑容冷却,继而消失。他往后一挨,靠在垫在身后的柔软枕头上,陷入沉默。

突然凝重的气氛让她意识到自己的问题或许戳到了他的痛楚,正想转移话题,他却再次开口,说的话题却跟前一个话题风马牛不相及。

“你有喜欢的人吗?”

诶,为什么突然问这种闺蜜问题。

并没有意中人的东方爱被问到这种会让女孩子脸红的问题时态度很是坦然,正想摇头说是什么给了你这样的错觉的时候,他接下来的话把她震得哑口无言。

“我有。”

他说。

哎?

他垂下眼,眼睫犹如轻柔的鸦羽,掩去了眸中的色彩。

“然后我被甩了。”

咦咦咦咦咦!?

他却好像打开了话匣子,稍微停顿了一下,似乎在整理语言,之后就闭上眼睛,放弃挣扎了似的快速说道:

“我喜欢上一个alpha,但他正眼也不会瞧我一眼,omega是珍贵,但有无数omega想成为他的所有物呢,我算是什么?哪怕处于发情期恬不知耻地往他身边凑,期望他被我的信息素吸引,多看看我,都是可笑的幻想。他根本不被信息素左右,他根本……不屑碰我。呵呵,你知道他对我说什么吗?他说‘请您自重’!”

他抬起手,这样简单的动作都牵动了他的伤口,肯定是痛的,神色却半分没露,又或许是被他的挡在脸前手遮去了。

“我当然会自重的……所以我废了十几个被我的信息素吸引来的Alpha,他怕我杀人,给了我一剑。我是连滚带爬地逃回来的,狼狈得可笑。”

在对抗Alpha的时候,他引以为傲的精神力全开,被反击受了重伤,虽然这几天在她的监督下配合治疗,但这会儿现在跟她说话的时候,脑子还是会一抽一抽的疼。

都分不清是哪儿在疼了。

她听完他的话后,也陷入了沉默。

他在心底自嘲地冷笑。

看吧,果然她也会觉得,我很可笑。

一开始就不应该跟她说的,这样天真的家伙,根本不会懂他感情的炽热和痛苦——

他猛地睁开眼,看向握住了他的手的她,这个女孩的脸因为发情期的缘故红扑扑的,看上去蠢得不行。她根本不懂情爱是何物,但仍是努力地说着她试图理解后设身处地为他着想的话语。

“当初不告而别,就是为了去追求喜欢的人吗?这是多么有勇气的事情,谁也没有资格说它荒唐可笑。但是……太好了,认定了就一定会行动,你果然还是吉祥天。”

她握着他的手捧到面前,眉心轻触他的指节,就像一个轻柔的吻,或者一个恰到好处的拥抱。

“放心了。你还是你,没有改变。”

“……”

他抬起没有被她握住的那只手,再次挡住了脸,声音微微颤抖。

“你果然……是个笨蛋。”


东方爱是个笨蛋。

神经大条又迟钝,完全不照顾Omega脆弱的心灵。

这句话槽点太多了,东方爱压根无力吐槽,把重新熟悉以后又恢复了猫一样慵懒性子总想偷懒翘掉康复训练的吉祥天艰难地从床上拖下来,颇有些魔鬼教官的架势。

吉祥天虽然是Omega,但说到底他是男性,她搬运(?)起来还是有点吃力的,尤其是在对方懒懒散散不愿意配合的情况下。

“我哪里是打杂的,我其实是苦力吧,上辈子欠了你几千万那种……”

东方爱边嘟囔着边把明明没有睡意却还要赖在床上不愿意去做训练的男人拉起来,又拉又拽又抬又抱地把他放上轮椅,这样亲密无间的距离,怀抱柔软而温暖。

他的眼神很清醒,显然没有任何睡意。

因为是有缺陷的Omega,她身上其实没有信息素的气味,只有甜牛奶或者冰激凌的香甜味道,仿佛无时无刻在提醒他,这家伙还是个小鬼。

如此的香甜,教人沉迷。


吉祥天的身体素质好得简直不像是Omega,这样的恢复力跟Alpha比起来也是毫不逊色的了,他受了那么重的伤,恢复却只用了半个月就已经到了能跑能跳能打调戏Omega的流氓的程度了,只是精神方面的损伤调理得没有那么快,还需要留院观察一段时间。

他反正留在这里也没什么好做的,每天就是去医生那儿坐一会被问些关于恢复情况的问题,其余的时间多数都是坐在那儿看着他的青梅竹马跑来跑去地工作。

某天,他坐在门口,看到一个身穿黑色军服、银白长发被鲜血染红的青年被抬进了急救处,淌下的鲜血淅沥沥滴了一路。

Alpha?

他曾经在各种军事报道中看到过这张脸,被誉为“军神”的年青将军,帝国当然不会想失去这样的人才,管理局治下的这间医院自然也给他开了绿灯。

她又被医生喊去了急救处,据说是因为那位小将军神志不清地对脆弱的医护人员精神力乱飚,需要不受精神力影响的她去帮忙打一针镇定剂。

“见到Alpha了?有没有觉得是理想想嫁的对象?”

他自己都没有察觉语气里泛着酸。

她只觉得他莫名其妙:

“为什么我的想嫁对象非得是Alpha不可啊,再说我也是见过Alpha的,你别把我当做没见过世面的小土妞好吧!”

她整理好替换的药品和绷带,推着医护小推车跐溜就跑走了,让他生了好一会儿闷气。

这种憋闷的心情,在路过那个Alpha的病房外,看到那个人握着她的手腕时,上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

碍眼。

粗鲁。

一个Alpha居然这么抓着Omega的手,简直无礼至极。这是哪门子的军神,分明是登徒子!臭流氓!

他压根不明白自己在想什么,气冲上头跑上去踹翻了那辆小推车,瓶瓶罐罐包括临时放在那儿的装着切好的苹果的小碟子都打翻在地,看到那比照顾他那会儿切得更齐整的苹果,他更加来气了。

“堂堂军神,还要Omega帮你切苹果,废物!”

他摔了对方一脸苹果块,气冲冲地跑掉了。


他踹开自己病房的门,因为是独立间,里面并没有其他人。

吉祥天就坐在角落的阴暗处,跟刚才那通爆发不一样,他突然奇异地冷静下来,或者说,就像是强行按住了不让自己爆炸而伪装冷静一样。

他现在的思绪跟冷静完全搭不上边。

东方爱整理好东西、跟被莫名其妙糊了一脸苹果的青年道歉了许久后走进房间,看到的就是他静静地坐在阴暗的角落,仿佛周身缠绕着黑气的模样。

孩子气得让她想笑。

空气中有淡淡的果酒的甜香,但是她并没有注意到。

洁白的被单,雪白的墙壁,纯白干净的病房。她走到他所在的阳光照不到的阴暗角落,就像是踏进猎人陷阱的兔子。

看不清他是如何动作的,她已被他按倒在墙上,紧接着他灼热的吻落下,微烫的吐息掠过她的唇角,没在唇齿间。

她是如此的……柔软香甜。

半晌,他微微退开,有些难以抑制地喘|息着,原本难分性别的声音因为特殊时期的缘故,变得有些微微的沙哑,性|感得一塌糊涂。

“啧……好恶心啊,居然对Omega发|情。”

空气中弥漫的信息素味道逐渐变得浓郁,被突如其来的吻亲得有点懵的她抱着他的肩,一脸茫然无辜。

“吉祥天……?”

他咂舌。

“可恶。”

想做下去。

想让这个露出迷茫神色的家伙怀孕。


“别想逃掉。”

——招惹Omega的代价,你已经准备好了吧?

不许逃。

不许移开视线。

我是认定了的就一定会行动的家伙,你不是这么说了吗?



【后记】

吉祥天对爱娘的感情从小就有,只是他自己也不知道,也是到最后才意识到的。

这个世界观我是为写all爱的准备的,但是时间和精力有限,暂且先写吉爱线,这条路线最初设想有和谐版和开车版,但是我喜欢吃肉呀,而且abo这种设定写清水不是很可惜吗,我选择开车!(但是失败了)

并没有开成功。

非常怨念了。

我是怎么了我明明那么喜欢吃肉的为什么在关键时候拉灯了人干事(蹲墙角碎碎念中)

以后有机会一定要写肉!

时间实在是不够,唉,尽力了。

得去睡了,明天还要上班。而我还没有洗澡,现在超怕被家里人发现。


-2018.6.12 0:30 初稿无修

随手埋了点其他人的路线的伏笔……能看出来就好了。


©justhateit | Powered by LOFTER